白朗峰王者:全球最大瑞士牙科植體品牌 Straumann 士卓曼

白朗峰王者:全球知名瑞士牙科植體品牌 Straumann 士卓曼

一個品牌何以在超過 65 年歲月裡依舊穩坐龍頭寶座?瑞士精緻工藝精神與價值如何透過小小植體傳遞給使用者?士卓曼集團儼然成為牙科領導品牌,在事業經營佈局、臨床學術研究與創新研發方面皆搶佔先機、引領趨勢,藉由本篇詳盡介紹,一覽 Straumann 輝煌與成功奧秘。

Straumann 集團發展現況

Made in Switzerland:瑞士精工植體品牌

Straumann 士卓曼集團是全球最大的牙科植體品牌,其使命是以科學實證與研究數據成果,讓牙醫師從臨床治療中獲得自信、贏得患者肯定,達成 “More Than Creating Smiles. Restoring Confidence” 的品牌初衷。

Made in Switzerland:瑞士精工植體品牌
Made in Switzerland:瑞士精工植體品牌

深究科學, 精準美學

在醫界,Straumann 被視為現代植牙與膺復醫學的品質標準。1954 年於瑞士成立以來,精益求精、領導創新,將旗下產品安全及效益維持超前水平,並積極與指標型學術單位及醫療院所合作,研究、設計、製造植體、器械、假牙、與組織再生產品。

全產業觸角擴張

該集團近年來持續整併牙科領域最有實力的品牌,拓寬集團在業界的發展道路也擴大了影響力,包括植體大廠 StraumannNeodentAnthogyrMedentika,骨材品牌 botiss,隱形矯正品牌 ClearCorrect,數位牙科設備領導品牌 Dental Wings,以及其他地區的戰略品牌夥伴,如台灣的 T-PLUS(美佳境)。Straumann 匯集多方能量,整合上、中、下游,為牙科將來注入更多研發與創新活力。

#研植
植牙專業基底培訓班開催
4.17 - 4.18 穩固你的技術根基

品牌傲人數據:每小時全球便增加 360 位新的品牌用戶

Straumann Group 總部位於瑞士巴塞爾,全球擁有超過 7,500 名員工,透過世界各地子公司與合作夥伴眾志成城,在全球 100 多個國家提供產品服務與牙科解決方案。

  1. 超過 17,000,000 名全球消費者指定選購
  2. 全球 200,000 餘名教學醫院牙醫師指定使用
  3. 多達 7,500 多位員工在全球提供服務
  4. 在全球 100 多個國家提供牙科解決方案
  5. 每年釋出至少 100 份臨床案例報告
  6. 每小時全球便增加 360 位新的品牌用戶

上述數據出自這個超過 65 年歷史的品牌,毫不意外成為全球牙醫師最信賴的植體品牌,被譽為 “業界領導品牌” 可為實至名歸。

歷史沿革

Straumann Group:全球牙醫師最信賴的植體品牌

1954 年,創辦人 Reinhard Straumann 設立 Dr. Ing. R. Straumann AG 研究中心。

1960 年是植牙產業關鍵年。士卓曼發展出內連結結構植體(Internal Fixation Implant),同時也開始鑽研骨折、骨裂的全新治療方式,為後世骨整合技術的先驅者。

千呼萬喚始出來,1974 年 Straumann 宣布發明世界第一款 One-Stage 植體,成為現代植體濫觴,開啟了一階式植牙的黃金時代。關於 Bone Level 與 Tissue Level 植體優劣對照,請參考本站文章《Bone Level 與 Tissue Level 植體怎麼挑?一場天秤兩邊的牙醫界論辯,看看 JOMI 怎麼說》。

1974 年 Straumann 宣布該品牌發明世界第一款 One-Stage 植體,開啟了一階式植牙的黃金時代
1974 年 Straumann 宣布該品牌發明世界第一款 One-Stage 植體,開啟了一階式植牙的黃金時代

1980 年,Straumann 成為跨國企業,於德國成立首家子公司。

1986 年研發出錐狀內連結(Morse Taper Connection),能讓螺絲受力更平均,為現今最穩定、最普遍使用的植體內連結構造。1997 年,Straumann 成為第一個發表植體「表面處理」技術的品牌,SLA® 表面處理由此開啟了 23 年的廣泛使用。

1990 年,Thomas Straumann(創辦人之孫)正式接手 Straumann,將公司定調轉型為專注於口腔植體產業,成就今日的士卓曼。

1999 年,SynOcta® 贗復系統的推出,讓假牙的適應性提升了一個檔次。而 2003 年的 Emdogain 產品成為牙醫師在口腔組織再生手術上的最新解決方案。

2005 年 Straumann 精進了 SLA 表面處理技術— SLActive®,它再次縮短了 SLA 的癒合速度。SLActive® 是世界第一款結合親水性化學作用的表面處理技術,被設計來改善安全性與可預測性。

2007 年,推出了旗下第一款的 Bone Level 植體,後於 2015 年自行發展出錐狀 Bone Level 植體,如 BLT 植體系統。

2009 年是士卓曼集團整併擴編的開端,輝煌紀錄的始篇章。2009-2019 這 10 年內,除 2010 外,每年都併購或入股至少一家市場上其他卓越的中、小型牙科植體品牌,逐步稱霸,成為現今的產業龍頭。

Newsletter
與昇基一起看懂資訊
昇基編輯群透過內容分辨系統將資訊系統化提供給每一位訂閱牙醫,確保更易消化、更易使用。不只資訊,有更多立場觀點和實作秘訣,全在這份電子報裡。

2013-2014 年,士卓曼在材質上有了劃時代的拓展。首先是 Roxolid® 高強度植體材料的發明,使植牙治療選擇能更廣泛,樹立了新標準;Roxolid® 材質極其堅硬,由具高延展性合金製成,帶有極強的骨引導能力。研究指出,54.2% 使用 Roxolid® 材質植體的案例中,證明能減少手術侵入、增加同意手術的比例,適合更多患者選用。另外,PURE 陶瓷植體(PURE Ceramic implant)則成為植牙手術的高端解決方案,植體材質的新選擇。

2019 年,Straumann 入主台灣 T-PLUS 公司,PLUSTi-Star 植體系統正式加入 Straumann Group 產品家族,在台佈局銷售,提供更完善的服務網絡與產品價位選擇。

ITI:最知名的國際植牙學術科研組織

1980 年,ITI(International Team for Implantology,下稱 ITI)植牙學術組織正式成立,是一個全球知名植牙學者與牙科醫院主治醫師的最高學術殿堂,目前已累計超過 19,000 名來自世界的專科醫師會員與一般會員。ITI 的目標為推廣並普及化植牙與牙科相關專業知識,希望藉由網絡的建立,串起全球專業人士的交流互動,讓學術跨越國界。

Medical research needs independence, open space and opportunities for discussion.

ITI 先輩 André Schroeder 教授讚揚為 ITI 屬於中立、開放的學術環境,提供機會讓專業人士交流與研究,全面性的植牙教育與研究成果是 ITI 無法被超越的成就。每年提出超過 100 份高水平質量的臨床學術研究讓全球醫師精進手術技巧的同時也直接惠及患者。ITI 與士卓曼已有 30 年的緊密合作歷史,係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共同鑽研與精進植牙手術 — 這種正向連結使 Straumann 的產品具備高度科學實證與長期臨床應用驗證,安全性與效能獲多重保證。

ITI 國際植牙學術組織
ITI 國際植牙學術組織(Img Credit: straumann.com)

 

獎項與認證

2019 年,士卓曼分獲 IFRed Dot 兩項國際產品設計大獎,顯示其概念與設計之出色成功。

2017 年柏林 Quadriga 應用大學在「Digital Communication」類別獎項評比中將「最佳公司獎」殊榮頒給了 Straumann。同年度,從新加坡 APAC 商業獎中獲得「最佳牙科科技公司」獎項。

2015 年由英國牙科產業獎項中連獲兩項肯定,分別是「最佳社群媒體操作奬」、「最佳廣告獎」。此外,福布斯(Forbes)入圍「2015 年前 50 大西歐最受信賴的公司」名單,由 4,000 家企業中脫穎而出,擄獲世界肯定。New Economy Magazine 頒給 Straumann 「2015 最創新植體供應商奬」。

2013 年 Straumann 的 Patient Education App 獲健康媒體(Health Media)頒發「 2013 患者溝通奬」。

2012 年 Straumann 以 CARES® Scan CS2 scanner 口掃機獲得德國 Red Dot 設計獎。

2005 與 2009 年以 SLActive®、Roxolid® 分別獲頒 Frost & Sullivan「年度醫療科技設備奬」。

Straumann:持續整併,領先佈局

2017 單年度全球醫材產業併購交易總交易金額達 985 億美元,較 2016 年成長 104%。2017 年道瓊(Dow Jones)醫材年成長率為 30%,普爾(S&P)醫療設備與耗材年成長率為 31% 可見其近年牙材、醫材產業之盛況。以士卓曼集團為例,2019 年全球市占率已達到 25%,成長超過 17%,且 Straumann 於亞洲的營收成長率高達 21%,展現它在全球範圍內的經營成果與品牌魅力。

United for global excellence in dentistry.

本站文章《2026 年全球牙科植體醫材市場規模估值上看 5,700 億美元》提及,至 2026 年,市場規模粗估可達 47.95% 成長率(5,725.7 億美元),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高達 5.1%。在可預見的將來,牙科植體市場在 2020-2026 定能持續走揚,且仍未見其高峰。而士卓曼集團持續整合與優化牙科產業,配合大量臨床學術研發,走在產業尖端,相信在未來,若以 30% 市佔率粗估,起碼 2026 年將能從市場上獲得 1,710 億美元營收,這輛火車頭的強大動能可見一斑。

有志提供患者更高端植牙服務的牙醫師開始使用 Straumann 植體系統,其瑞士出身、世界最大牙材供應商背景,方方面面均能在各個面相上產生莫大助益。

昇基近期舉辦〈2020 線上品牌週〉,四大品牌共構,輕鬆完美打造下一個成功植牙案例,立即查看 👇

相關內容
牙科產業許多人訂閱的電子報

牙科產業許多人訂閱的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