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egen-最具創新精神的牙科植體品牌

MegaGen:最具創新精神的南韓牙科植體品牌

MegaGen 為何能在近 10 年間超歐趕美,以創新與研發迅速攻克全球牙科市場,並極速在歐美國家裡打開市場?被譽為 “亞洲植牙教父”、“牙科經營之神” 的 Dr. Kwang-Bum Park 如何帶領品牌團隊異軍突起,成為歐美醫師愛用植牙品牌?這篇文章讓你一覽 MegaGen 從成立之初到現在所掙得的精采點滴。

發展現況

亞洲逆襲:歐美醫師愛用的植體品牌

2002 年開始,一個在南韓崛起的植體品牌,用不到 20 年光景即席捲世界五大洲、100 個國家,從 2002-2013 年這 8 年間 MegaGen 席捲全球,建立 38 個據點與創造 132 倍營收成長,其中,一半的收益來自海外,可見該品牌在歐美醫師間的評價絕對不差。

MegaGen 發展轉折關鍵年發生在 2013 年,該年吸引瑞士大廠 Straumann(士卓曼)集團的目光,欲捧 3,000 億美金結盟,聯手打造世界最強牙科供應鏈。上述的輝煌成就係 MegaGen 無人不曉的戰功,更是來自一位頭髮灰白、身材中等、總是面帶微笑的牙醫師 Dr. Kwang-Bum Park(陸譯:朴光範,下稱 Dr. Park)對於革新牙科產業的長久夢想,而他確實做到了。

MegaGen 品牌初衷強調為患者打造一生的幸福微笑,成立至今已讓千萬名患者重拾往日笑容,透過創辦人 Dr. Park 與麾下專業醫師、研究團隊的努力讓產品以最貼近使用者需求的設計面世。MegaGen 亦積極研發創新、高性能與全球性戰略產品和技術,為牙科產業注入生氣與活力,以後者之姿迎上其他雄踞產業多年的大集團。

亞洲植牙教父 Dr. Kwang-Bum Park
教父 Dr. Kwang-Bum Park(Img Credit: imegagen.com)

名不虛傳的亞洲植牙教父

Dr. Park 1985 年自 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慶北大學)牙周病學系畢業,並留系任教至 1993 年。他曾於韓國開設 Perio-Line 私人牙醫教育學院,教授超過千名牙醫師臨床技術與經驗。2000 年以客座研究員身份進駐美國加州 UCLA 牙周病學系,在此期間持續鑽研牙科專業知識與研究生理數據資料,Dr. Park 發現當時市面產品多有不足之處,且歐美學者研製的植體系統更不符合亞洲人的生理需求,因而衍生出自行創業的想法。

回國後,2002 年隨即開展 MIR Dental Hospital 的牙科航母計畫,前後花了 15 年時間將 MIR 打造成全球專業連鎖牙科醫院,該年同時成立 MegaGen 品牌,成為晉身韓國前三大牙科材料供應商。Dr. Park 的魅力、專業經驗與經營能力為人稱道,於 2010 年獲頒韓國智慧財產經營大獎,被封為經營之神的實力可見一斑。

歷史沿革

MegaGen

MegaGen 於 2002 年成立,總部設於首爾江南區,專注於生產與研發牙科植體與器械配件,由一群為尋求更好植體的牙醫師們所創立。他們希望將最好的解決方案提供予患者,因此不斷積極在牙科領域超越與創新,並每每向高難度術式挑戰,企圖透過創新與領先佈局引領全球植牙產業。

Megagen-國際植體品牌大廠
Megagen-國際植體品牌大廠首爾總部(Img Credit: imegagen.com)

2007 年,Rescue 植體系統上市改變了植牙市場,讓眾人目光投向這個來自亞洲的新品牌。Rescue 主打常用尺寸之外的「短」與「寬」植體,在一個基準點上往精深究,確實體現 MegaGen “Never Stop” 精神,因而各家廠牌紛跟進,在產品線加入該種特殊尺寸產品。

此外,MegaGen 亦是搶先推出鼻竇增高器械(Sinus Grafting Kit)的品牌之一,MICA KitMILA Kit 便係旗下知名相關產品。

2009 年,MegaGen 的 R&D 菁英團隊開發出號稱有史以來最佳產品:AnyRidge 植體系統 — 它標誌著無數臨床經驗與科學實驗的結晶。AnyRidge 何以強大?錐形內連結(Morse Taper)、雙 / 深螺紋(Double / Deep Thread)、平台轉移(Platform Switch)這些被當代植牙大師認為最佳植體設計的元素都集合在 AnyRidge 植體,可見其不凡。於該年度獲選「韓國首相創新科技獎」殊榮,受韓國國家級單位認可,並成為世界各大植體廠牌爭相仿效的植體設計概念。

#研植
植牙專業基底培訓班開催
4.17 - 4.18 穩固你的技術根基

值得一提的是,有兩個革新亦被賦予在 AnyRidge 上:「窄內核」(Narrow Core)、「Xpeed 表面處理」(Xpeed Surface Treatment)。AnyRidge 採用寬螺紋、窄內核植體設計,讓更寬直徑的植體可植入更小的窩洞,適用於微創手術;而 先進的 Xpeed® 表面處理技術,運用 SLA 技術再加上奈米鈣離子,在植體表面形成一個奈米保護層,能有更好的 “ 骨頭與植體接觸表面積 “(BIC,Bone to Implant Contact)。

Changing Industry Standards

AnyRidge 植體系統專為進階醫師與完美主意者打造,它提高植體的普遍標準,充分展現出 MegaGen 的創新與堅毅精神,成為全球牙科再進化的重要夥伴與領導者。

2012 年 MegaGen 推出兩項傲人成就,即上段提到的 Xpeed 表面處理與 R2GATE 數位牙科系統,至今仍是領先群雄的技術開發。

2018 年品牌新智慧工廠落成,佔地 6,600 坪的全新概念智慧工廠採 24H 全自動化生產,使 MegaGen 產能提增 4 倍;二樓設有 270 座席中型講堂,讓每年 2,000 位以上來自全球的牙醫參訪團能在工廠巡禮過後獲取更多牙科知識。

Megagen 韓國大邱新智慧工廠投入生產
Megagen 韓國大邱新智慧工廠投入生產(Img Credit: imegagen.com)

MIR Dental Hospital

創立 MegaGen 品牌的前幾個月,CEO Dr. Kwang-Bum Park 與幾位醫師在大邱開設第一家 MIR Dental Hospital,是一家擁有 70 個診療室、20 多名牙醫師、 120 名員工的大型牙科醫院,除牙科基本治療外,還設有 Dental Lab、Digital Center 等單位,集結全牙科產業鏈。

幾年內,MIR Dental Hospital 取得初步成功,開始逐步拓展版圖,2009 年已發展成超過千位牙醫師看診的 MIR 大型連鎖牙科醫院。2020 年的今天,MIR Dental Hospital 全球共計 23 間,超過兩千名牙科專業人員投入,每年更有超過 73 萬名全球患者就診量的亞洲最大連鎖牙科醫院品牌,並榮獲美國 JCI 患者安全環境與服務質量國際認證。

MINEC

MINEC 國際植牙學術組織(MegaGen International Network Education & Clinical Research)同樣成立於 MegaGen 里程碑年(2002),它的成員來自全球牙醫師及研究人員,集結對植牙有高度熱忱專業人士以客觀、科學的角度探討知識、術式,建立專業學術網絡,並透過教育形式作育英才、培養講師新星,冀望能為全球牙科產業做出貢獻。

Megagen 攜手 MINEC 每年定期舉辦大型國際年會
Megagen 攜手 MINEC 每年定期舉辦大型國際年會(Img Credit: megagen)

MINEC 在 27 個國家 / 地區設立分部,每年於全球舉辦為數眾多的課程、讀書會,並每年選定一個城市、一間六星級飯店舉辦為期 2-3 日的年會(2020 於上海,但因疫情而順延),每場年會皆邀請 15 位以上講師、超過 1,500 位國際牙醫師參與。

值得一提的是,MINEC 旗下擁有 55 位 MINEC 菁英講師、來自 28 個國家,其中包括12 位  MINEC Ambassadors 大使與 43 位 MINEC Knights 騎士級講師,提供每年超過 150 堂線上 / 線下教育課程,包含種子講師訓練與 MINEC Knights 定期海外會議等,其訓練數與講師數皆於全球植牙名列前茅。

Newsletter
與昇基一起看懂資訊
昇基編輯群透過內容分辨系統將資訊系統化提供給每一位訂閱牙醫,確保更易消化、更易使用。不只資訊,有更多立場觀點和實作秘訣,全在這份電子報裡。

獎項與認證

產品製程與品質呈現是 MegaGen 的強項,Dr. Park 超過 30 年臨床經驗的積累,對於產品的實用性與生物適切性要求極高,因此,其面世產品均通過多個國際機構與數國政府的 FDA 單位認證,包括 CE、FDA、SFDA、KFDA、ISO13485;2003、ISO9001;2000,也獲得美國、歐盟、台灣、中國、俄羅斯韓國等國政府核可。

另外,其王牌產品 AnyRidge 植體系統因嚴謹品質獲得德國柏林非營利組織 Clean Implant Foundation(下稱 C.I.F.)於 2017 年頒發「Trusted Quality」(潔淨植體認證),更顯產品可信賴度,成為極少數榮獲此殊榮的植體品牌。

 AnyRidge 植體系統獲德國 Clean Implant Foundation 組織頒發「Trusted Quality」潔淨植體認證
AnyRidge 植體系統獲德國 Clean Implant Foundation 組織頒發「Trusted Quality」潔淨植體認證(Img Credit: imegagen.com)

C.I.F. 2016 年開始針對全球各品牌植體進行抽樣科學檢驗,透過系統化的步驟與程序檢驗植體品質,檢視製程與成品的潔淨、安全程度,在國際間被視為植體品質的重要依據。  

由 C.I.F. 的五項認證標準可知德國人的嚴謹態度與科學實證精神:

  1. 秘密採購確保樣品隨機性
  2. ISO 等級 5 潔淨室內環境進行包裝和電鏡掃描
  3. 獨立 Lab 進行同等質量分析
  4. 植體以自動成像模式在 500X 放大倍率下掃描
  5. 由科學顧問委員會同行評審進行篩查確認

由上述標準來說,AnyRidge 植體系統可謂實至名歸,被歐陸醫師稱為 “全世界最潔淨的植體”。

MegaGen 連年榮獲企業獎項,在創新與管理上屢獲肯定,簡要羅列於下:

  • 2018  技術認證企業獎
  • 2017  創新輸出企業金獎
  • 2015  入選世界 300 強中小型企業
  • 2014  最佳企業研發表現大獎 
  • 2013  最佳國際級產品大獎
  • 2012  最佳企業透明管理獎
  • 2011  創新產品獎
  • 2010  智慧財產管理大獎
  • 2009  未來生物科技植體獎
  • 2008  下一世代的世界級企業獎

英雄造時勢:MegaGen 或將領先超越

牙科數位化整合趨勢已無可抵擋,最具創新精神的亞洲植體大廠 MegeGen 以 R2GATE 數位系統創建了前所未有的精確與使用者體驗,未來,它還有什麼令人驚豔的技術或產品?在前面的文章《完熟狀態的數位牙科能為診所帶來什麼改變?》裡曾提及 MegaGen 未來五年的革新領域:「AI」(人工智能)與「AR」(擴增實境),不需贅述,這兩個在所有科技領域不斷推進的項目幾乎可說是必然趨勢MegaGen 也率先開發 AR 眼罩,將 3D 掃描結果擴增疊合至患者頭像,CT 影像、神經圖像與骨骼結構一次掌握,讓醫師先在電腦進行虛擬手術,量化成果。有一說,幾年內醫學領域裡電腦判讀精準度會超越人腦,各位牙醫師你認為呢?

英雄造時勢:Megagen 或將領先超越
英雄造時勢:Megagen 或將領先超越(Img Credit: imegagen.com)

而在這波大勢中,如何做才能持續站穩浪尖呢?

Build a bigger table rather than a higher wall, be part of a bigger game.

這句短語體現了 Dr. Park 的大氣無私,他總是告誡團隊要超越自己、不斷創新,做出令醫師、患者滿意的產品,幫助更多人贏回自信,並在牙科領域中領先佈局,引領未來大勢,就算你還未接觸過 MegaGen 的產品,但相信透過此文能更深入了解這個來自科技大國南韓植體品牌的堅持與信念。

時勢可以被創造,與 MegeGen 攜手領先超越。昇基於 2020/9 舉辦品牌週,初次體驗品牌系列產品最佳時機,立即點擊 👇

相關內容
牙科產業許多人訂閱的電子報

牙科產業許多人訂閱的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