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種提高牙醫診所收入的有效辦法
相信每位牙醫診所經營者總是不停尋找創造診所更高利潤的辦法,但常常因缺乏組織思維而未果。今天讓我們回歸基本,找尋提高牙醫診所收入的辦法,同時贏得更多的長期顧客(患者)。六種還原基本辦法,缺一不可,一起創造更高收入。

建立以服務為宗旨的診所文化

對於聰明的牙醫診所經營者而言,一定是儘速找出差異化的關鍵點,並嘗試組織診所內硬體與軟體圍繞著這個關鍵開始佈建。
在每一位主事者身上都會有著一些影響著領導人特質的事物,而這些事物便是創造差異化的原點:
  • 人格特質
  • 精神價值
  • 言行系統
  • 自我期待
這些特質不只刻劃出你個人風格,同時也深深地影響著診所內醫師和員工在與求診病患溝通時的態度。另外,塑造出你的這些特質也會常時影響診所內設定,包括挑選什麼樣的合作醫師或前臺助理,與診所內播放的音樂,甚至室內空間氣味應該帶給上門的病患如何感受。
建立以服務為宗旨的牙醫診所文化
妥善駕馭辦公室文化,將帶給你不少好處:
  1. 提高生產力
  2. 吸引優質員工
  3. 促使病患樂意按時回診
試試將診所內成員聚集一起討論日常行程與診所長期目標,讓願景畫面能在團隊中流動。試試從團隊團員的口裡獲悉他們在診所裡的發現,可以是求診者的反應、也能是地區裡的改變(如:新開一間牙醫診所在隔壁巷尾)。

善用分享的力量,不只讓每位職工都將診所視為自己事業,也讓每一個人朝向相同目標前進。這樣,你就開始擁有屬於自己的辦公文化,與其它診所的差異化自然就開始建立。

#研植
植牙專業基底培訓班開催
4.17 – 4.18 穩固你的技術根基

確立職工訓練確實

人是一種先入為主觀念相當強的動物,所以患者與診所的第一次接觸將決定診所在其心目中的 “起跑分數”,若能在起跑點便以較高分數開始,自然患者對診所印象一定不錯。通常,創造這些第一印象的人就是站在櫃檯提供服務的人,無論是專責接待或兼任的助理。
你必須確認:他們具有足夠提供正確歡迎接待態度及清晰溝通的專業能力,這才能幫助自己無後顧之憂地專注技術。一個妥善訓練的職工,便是一間成功牙醫診所的必要因素。
要培育讓病患滿意診所服務的工作夥伴,可以從這些辦法開始:
  • 確認員工對於服務患者的熱忱
  • 確保員工瞭解每一位診所患者的言行反應
  • 鼓勵團隊成員持續接受提昇專業技能的進修課程

根據 Patient Prism 統計,一位好的前臺牙醫診所人員可以為診所創造 75-80% 前臺轉換率,這個數字係包括詢問電話與現場櫃檯諮詢等的現場行為。不過此數字是經過行銷步驟所帶出的客流統計,並非一蹴可幾,而且另外那 20% 詢問動作幾乎是為無效,自然也無法為診所帶來利潤。

保留一張牙科治療椅或一間診間

提高牙醫診所營收的簡單方式之一,係透過診所管理形式保留多一張閒置治療椅或診間。當你多一張治療椅空閒時,不只減緩醫生看診壓力和降低病患等待時間,最重要的是還能為診所提高接受無預約患者或有預約但遲到患者的承接能力。
保留一張牙科治療椅或一間診間能為診所產生 80-90% 提高牙醫診所收入的效益

美國牙醫協會(ADA,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統計,這樣的設定能為診所立即產生 80-90% 利潤提昇的效益,即時增加可立即就診的病患或視情況預約之後時間的潛在顧客。

這張被加設的治療椅或診間未必會成為你每天用到的空間,然而當被用到時便可快速增加獲利。或許你會當下開始打打算盤覺得是額外開銷,但這類設備或空間裝潢理應被長期攤提計算當中,你絕對會驚訝如此設置帶來的正向改變。

延展提供的服務範疇

正常而言,更多的醫療服務提供,意味著診所能降低需要達到營收目標的病患數。舉例來說,假設診所需要 1,000 名洗牙民眾作為打平開銷的來源,其中部份病患可能會在看診時需要取得一種以上的醫療服務,如:牙齒美白。
同時,加入在診所內或看診期間推薦口腔照護產品是一個不背離專業背景的好選擇。當病患相信且滿意一位醫生提供的醫療服務與建議時,同一時間對能提昇甚至改善自己口腔環境的產品絕對不會排斥。當你是好醫生時,一定是一位好的行銷業務。
同一時間,同一患者,但是卻被二種以上服務產品加值,同時段營收自然提高。

不吝與患者互動

相信不少牙醫師都明白,與患者互動是牙醫診所管理中重要的營利金鑰。當一間診所擁有固定回診的病患,便是為自己奠下向上爬升的基礎。另外,這道理也同於行銷學中開發新顧客比經營舊顧客更高成本的觀念,尤其當這些病患願意成為診所的口碑散播者時。
牙醫師與患者互動
與患者互動可不單指將對方方便時間保留和提供一般服務,同時應在不干涉隱私情況下多加關心其生活與心情,交心是一個不錯的開始,讓對方願意給出他們的信任與建立更長的看診關係。
懂得使用電子報及社交媒體的經營者,可以每月至少 1 封電子報和每週 1-3 則動態貼文的頻率開始;若有時間提筆寫信,更好,一季一封的實體關心信或健康知識整理絕對能在什麼都被數位化的今天產生偌大印象。

獲得推薦

黏著度高的病患絕對不吝於向自己親友分享看診的體驗,甚至強力推薦。這樣的自主行為,往往能帶來更多生意,自然也就推高牙醫診所營收。親友推薦,至今仍是人們做出消費決定前的一大關鍵因素。
然而,你認為患者在一週後還會記得這個看診體驗嗎?除非親友主動詢問,否則通常便是成為一段無法為診所帶來營利的美好回憶。試試主動向熟識的患者要求推薦、上 Google Maps 或 Facebook 為自家診所打卡給正評,這些都將成為潛在病患無法不重視的社群意見。
如果你喜歡本次分享的 6 個提昇牙醫診所營收辦法,別吝嗇將本文分享出去,讓你友好的牙醫師朋友也看見自己的可能。重要產業資訊不漏接,在以下頻道訂閱我們:

相關內容

牙科產業許多人訂閱的電子報

牙科產業許多人訂閱的電子報